赛宠会犬种执行标准
藏獒FCI标准

藏獒的FCI编号:230

藏獒的FCI所属组别 :第二组:宾莎犬和雪纳瑞类-獒犬、瑞士山地犬和瑞士牧牛犬组

藏獒的身高:雄性藏獒肩高25.2-26.8英寸(64.0-68.0厘米) 雌性藏獒肩高22.9-24.8英寸(58.0-63.0厘米)

藏獒的体重范围:雄性藏獒体重141.1-176.4磅(64.0-80.0公斤) 雌性藏獒体重121.3-138.9磅(55.0-63.0公斤)

藏獒的头部(头部、面部、眼睛、耳朵、鼻镜、嘴部、口吻、鄂部、牙齿)

头部:头面宽阔,头骨宽大,枕骨、额明确,枕骨至上额和上额到鼻尖的比例相等,但鼻子的长度可以短些。鼻筒宽大。脸部肌肉宽且大,从各种角度来看都非常的充实和立体。比例为从枕骨到头断和头断到鼻尖的比例基本相等。 眼睛:眼睛有神,黑暗中闪亮,中等尺寸大小,呈深浅不一的褐色。 耳部:耳朵较大,呈三角形,自然下垂,紧贴面部靠前。警觉时自然升起。耳部覆盖柔和较体毛短的绒毛。 颌/牙齿:前上齿、前下齿平整,上部和下部呈剪式咬合(齿轮式咬合),齿列紧紧结合,以使下颚(唇)呈方型,保持鼻筒立方体的形状。平齿亦可接受。牙齿长,健壮。紧密。如此才能保持肌肉的平整。

藏獒的躯干(颈部、胸部、肋骨、腰部和背部、躯体前部、皮肤)

颈部:粗大,肌肉发达,极少垂肉,呈躬型,覆盖直立的鬃毛。 背部:直,肌肉发达。 胸部:很深,宽度适当。肋骨扩张良好,从而形成心形胸腔。胸延伸到肘下。

藏獒的四肢(前驱、肩部、上肢、胶骨关节、胶骨、足掌、后躯、大腿、飞节、关节和飞节指甲)

肩部:双肩平顺,骨干的肌肉发达。 前躯:双肩平落,骨干肌肉发达。前腿直而粗壮,直立时轻度朝内倾斜。 身躯:粗壮,背部挺直、宽阔,肌肉发达,整体稍略下蹲。胸部下垂并低于上肘部。躯干长度略大于高度。 前足:猫足,相当大,健壮结实,趾与趾之间有毛。指甲可能是黑色或白色。单个的悬趾可能出现在前足。 后躯:强壮有力,肌肉发达,所有部分都有棱角。从后面看,后腿和膝盖是平行的。跗关节强壮,自然下垂(大约是腿长的1/3)与足垂直。 脚:一个或是两个的悬趾(狼爪)可能会出现在后足上,可选择于出生后切除。脚盘较大,对称,脚趾间有毛,类似猫科动物的爪。

藏獒的尾巴

尾巴:中等长度,长度不能超过踝关节,和背部呈一条直线,自然卷起。当警觉时,尾巴翘起,或朝向任何一边。

藏獒的步态/运动

藏獒的步伐是轻盈而有弹性的,自然而有力。从侧面看启动和停止都出现最有力,最伸展的动态,而运动时发出的声音和有力感比速度更加重要。

藏獒的失格条件

缺陷:任何与上述各点的背离均视为缺陷,任何身体或行为上明显表现失常之犬均为失格。

CZ血统查询
证书编号 英文名字
芯片号 耳号
XP系谱查询
芯片号 耳号
犬名 证书编号
CAT血统查询
证书编号 英文名字
芯片号 耳号
赛宠会©版权所有不得转载  ICP备案号:粤ICP备17132455号
赛宠(深圳)服务有限公司维护  数据库网址shuju.saichonghui.org  微信公众号:saichonghui
地址: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新桥社区洋仔东六巷二号  投稿与合作邮箱:87919520@qq.com
扫码关注CPC
后台管理
会员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