赛宠会犬种执行标准
中亚牧羊犬FCI标准

中亚牧羊犬的FCI编号:335

中亚牧羊犬的FCI所属组别 :第二组:宾莎犬和雪纳瑞类-獒犬、瑞士山地犬和瑞士牧牛犬组

中亚牧羊犬的身高:雄性中亚牧羊犬肩高27.2-29.9英寸(69.0-76.0厘米) 雌性中亚牧羊犬肩高24.0-27.2英寸(61.0-69.0厘米)

中亚牧羊犬的体重范围:雄性中亚牧羊犬体重119.1-158.8磅(54.0-72.0公斤) 雌性中亚牧羊犬体重79.4-119.1磅(36.0-54.0公斤)

中亚牧羊犬的头部(头部、面部、眼睛、耳朵、鼻镜、嘴部、口吻、鄂部、牙齿)

头部:大、前额平坦,鼻梁平行,颧骨发达,面颊咬肌发达但不突出。侧视,嘴吻稍细。鼻子大、宽、黑色。浅色的狗,棕色的鼻子是被允许的。 耳朵:小、悬挂、三角形。 眼睛:颜色深、椭圆形中等大小。 颌/牙齿:白色、强有力剪状咬合。

中亚牧羊犬的躯干(颈部、胸部、肋骨、腰部和背部、躯体前部、皮肤)

颈部:短、肌肉发达、低、形成一个角度大约30°到40°随背线。 胸部:宽、深、圆形的肋骨,胸的底线到达或者低于肘部水平。 腹部:略微卷起。 肩部:高、明显,特别是雄性,肩胛骨的高度要比臀部高1或2厘米。 腰部:短,宽,略圆。 臀部:宽、肌肉发达,几乎水平。

中亚牧羊犬的四肢(前驱、肩部、上肢、胶骨关节、胶骨、足掌、后躯、大腿、飞节、关节和飞节指甲)

前躯:从前面看过去笔直平行,肩胛骨和肱骨连接的角度大约100°。前臂直、长,胶骨(腿短、宽、坚强、直) 后躯:平行、腿短、跖骨厚实,直。 脚:强壮、椭圆形、紧凑。

中亚牧羊犬的尾巴

尾巴:位置高,镰刀状,悬挂。

中亚牧羊犬的步态/运动

在小跑的时候、活动自如、步幅长度适当、不慌不忙。后背水平、从前面看前腿和后腿在两侧平行移动。前腿和后腿弯曲自如。后背和腹部伸曲有弹性。奔跑速度增加的时候,腿间距缩短趋于直线活动,最后变成笨重的奔驰。

中亚牧羊犬的失格条件

缺陷:任何与上述各点的背离均视为缺陷,任何身体或行为上明显表现失常之犬均为失格。 ·肥胖、缺乏活力,不自信,额头每场突出,眉毛突出,过长或过短的嘴,头部皮肤有褶皱 ·耳朵位置过高,淡色的眼睛或者斜视,眼睑下垂。眼睛上有白色的斑点。轻微的黄牙 ·颈部过长或者肌肉缺乏,赘肉明显,扁平的胸部,较小 ·腹部收起或过度下垂。肩胛骨低。腰过长,直或太圆 ·臀部略微倾斜 ·虚弱体质,摇摇晃晃、肌肉无力,兴奋过度,怯弱胆小 ·雄性单睾或隐睾。皮毛不够浓密,毛发柔顺有波浪或卷曲 ·狭窄的头,尖。牙齿小而稀疏,不规则的门牙,没有门齿或犬齿,牙釉质严重受损 ·非常扁平的胸,窄、小、发育不够 ·臀部狭窄,短,较倾斜,臀较高。

CZ血统查询
证书编号 英文名字
芯片号 耳号
XP系谱查询
芯片号 耳号
犬名 证书编号
CAT血统查询
证书编号 英文名字
芯片号 耳号
赛宠会©版权所有不得转载  ICP备案号:粤ICP备17132455号
赛宠(深圳)服务有限公司维护  数据库网址shuju.saichonghui.org  微信公众号:saichonghui
地址: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新桥社区洋仔东六巷二号  投稿与合作邮箱:87919520@qq.com
扫码关注CPC
后台管理
会员登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