竞技犬赛标准
中国【CBD】护卫赛事规则简程

 

中国【CBD】护卫赛事规则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2013.01.10试行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一 随行
 
参赛选手带犬只入场等候
根据规定的路线带犬只进行无绳随行
 
 
1.       选手带犬只无绳随行,首先沿着“L字形路线随行来回。(回到起点) 进行中必须在停留点完成 “卧” “立”两个科目
 
注:选手带犬只从A点进行无绳随行, 到达B点时, 立定并叫犬只卧下。人犬停留3秒钟。(听裁判口令,方可行进。带犬只到达D点,直角拐至E点,从E点转身带犬只回到B点时,立定并叫犬只“立”。 人犬停留3秒。听裁判口令,方可进行。)回到起始点 A点。
 
2.       选手带犬只无绳随行,完成从A到D点的半圆形无绳随行。 在C点完成 “立”等待的科目。
 

 

 
注: 选手带犬只从A点进行无绳随行,沿着半圆路线到达C点,令犬只“立”(同时选手继续向前进行)到达D点返回。 到达C点时,从犬只身后面绕到犬的身边(不停留)带犬只继续前进到D点。 最后返回A点。

 

 

二 距离指挥
 
科目内容:坐,卧,立,召回
距离:30米
首先选手带犬只到达指定地点。令犬只坐下,根据裁判指示选手让犬只等待走到离犬只30米的指定地点。转身面向犬只(根据裁判口令)进行 “立” “卧” “坐” “卧” “立” “坐”科目的交替。科目完成后,唤犬只前来,直接靠在选手左侧。
注: 根据训导员的口令。犬只的动作,和前来的速度, 等进行评分。
 
 三. 犬只的延缓和衔取能力(集体参赛选手)
 
1.       延缓(等待)
选手带犬只进场。按照顺序, 逐一排开。 令犬只靠其左侧。(听从裁判口令)离开犬只30-50米。分别执行: 坐,卧,立的科目延缓(每个科目5分钟, 10分钟,15分钟)共计三个科目半个小时左右。
注: 犬只不能离开,延缓时,动作标准,注意力集中。
 
2.       衔取
分为送物衔取, 抛物衔取,隐蔽式衔取和鉴别式衔取。
选手带犬只进场。等候裁判,使用抽签的方法从裁判手中抽取2张 (代表两种形式的衔取方法) 距离(10——20米)
 
注: 犬只须表现积极兴奋。衔取物品后,迅速回到主人身边。(左侧)中途不能玩耍物品,不能弄掉物品。
 
 
四. 派出犬只 (前进) 距离20——到30米
 选手带犬只入场,听裁判指令,指定犬只目标前进。(中间有障碍物)
注: 犬只锁定目标准确,动作迅速,服从能力好。
 
五. 匍匐前进,距离10米
 选手带犬只入场,令犬只坐其左侧。听裁判指令。令犬只卧下,选手拿有矿泉水瓶,指令犬匍匐前进送到 10米外的助训手中。
注: 犬只动作迅速标准,服从能力好。( 在救援工作中, 十分重要)
 
六. 障碍
障碍物:次序混放,每犬选2项进行,直梯板墙(150-200厘米),火圈,独木桥。
要求犬只,不胆怯,过障碍时,兴奋,迅速,完成动作优美,服从能力好。
 

 

CZ血统查询
证书编号 英文名字
芯片号 耳号
XP系谱查询
芯片号 耳号
犬名 证书编号
CAT血统查询
证书编号 英文名字
芯片号 耳号
赛宠会©版权所有不得转载  ICP备案号:粤ICP备17132455号
赛宠(深圳)服务有限公司维护  数据库网址shuju.saichonghui.org  微信公众号:saichonghui
地址: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新桥社区洋仔东六巷二号  投稿与合作邮箱:87919520@qq.com
扫码关注CPC
后台管理
会员登录